星期日, 9月 17, 2006

有意義活動

有意義活動一
今個假期我去了澳門(這是我一生人第二次出門),最大建設的活動是去了馬場,在場內我學懂了「連贏位」、「獨贏」、及「位置」的真正理念架構,而且明白到這三種玩意是可以利用同一種申請表申請,而那些「孖Q」及「孖T」則要用另一種.不過最特別的也莫過於〝成績閃燈報告板〞,這一門學問實在深奧,首先報告板右邊會提供遊戲貼士,不過理解方法則因人而異,一般經驗愈多的人,其理解方針就愈多人效法,但可靠性就人人平等.而報告板的左邊是一個分牌,不過奇怪的是,跑第一的分數多數也不是最高,有時候甚至只得十幾廿分,令到全場的參賽者也不是味兒.我玩了一會兒,覺得很疲倦,結果在遊戲的下半場便睡著了.不過這不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.


有意義活動二
今個暑期我要做實習(這是我一生人第二次工作),最大建設的學習是帶小組,在組內我學懂了設計活動,帶領及溝通的真正理念架構,而且明白到這種技巧是可以利用同一種理論申廷出來,而那些獎勵及懲罰則要套用另一種.不過最重要的也莫過於學習寫評檢報告書,這一門學問實在深奧,首先報告書的上半部是提供活動資料,不過編寫方法則因人而異,一般學院的方法是最多人效法,但實用性就人人平等.而報告的下半部是一個事後評估,不過奇怪的是,參加的人數多一般反應也不會好,有時候出席率甚至只得十幾廿個巴仙,令到全組的參加者也不是味兒.我做了一陣只,覺得很疲倦,結果在

實習的下半部便怠慢了.不過這不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.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