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17, 2006

頭條新聞一

回歸前一天
在SOGO門口倒數,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?慶賀回歸!!??」。這一刻,有英國人開香檳、唱告別歌﹔有中國人(香港人)在叫英國佬「收皮」,而最令我深刻的是……倒數那刻,在我身旁的竟是一位「乞丐」。

回歸第一天
第一次不捨得定康哥,不過,回歸那天,在我眼中呈現得最傷心的,竟然是定康哥的千金---定康金!!她為什麼會哭得如此傷心?是為了英籍黃皮膚男朋友?還是為了華籍白皮膚老友呢?總不會是為了那片貌似蛤蟆的土地吧!

回歸第二天
第一次聽到董特首答問題,他笑容可嘉,極之親切,回答內容以「你剛才聽不到嗎?」、「我已經答過!」及「多謝關心!」為主。

回歸第三天
去了藝術中心參觀一個有關回歸的展覽,在其中了解到一堆香港歷史及各藝術家對香港日後的盼望/擔憂,並且看到一席話:「現在,不過是時間軸上的一點,理論上是無限小小得近乎不存在﹔過去、未來,卻是無限廷伸、建構不斷膨脹的記憶和希望。」

回歸第四天
我約了一位朋友在SOGO門口等,打算在銅鑼灣買一些化妝品及新妝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